close



(一)


好友用MSN傳了久石讓在武道館的音樂會實錄給我
由於宮崎駿二十五年來的動畫配樂皆由日本配樂大師-久石讓所製作,所以這次音樂會內容是將所有動畫中挑選較為經典的曲目演奏,由於實在太大(1.10 GB (1,182,965,576 位元組))不免中途幾次有放棄的念頭,但好不容易傳送完畢後才發現一切是那麼值得。 以下是從youtube找來的,兩個都是出自於天空之城也是我最喜歡的,但畫質跟音質難免比較差,但大家可以多少可以感受我的感動,並且年假中我看了不下二十遍。最屌的是女孩子在吹黑管,黑管是種需要極大肺活量才可以吹奏的樂器,由此可知日本A片工業發達的根基了。








大家知道的九石讓大多是由龍貓開始,了不起就風之谷、天空之城,但早在我國小五六年級時當時華視有撥出一個日本影片”人體內的小宇宙”不是星失的小宇宙喔,其實名稱不確定是不是,但此影片是以電腦動畫講解人類構造的奧妙,而裡面配樂之為動人。還有一個我到現在也不確定答案的”吸血鬼-美夕”。但年代久遠、記憶模糊,大致上我要講的就是久石讓是一個屌人而且它越看越像德國的足球裁判。


(二)


我問我哥說幹麻給小孩穿國小課本才會出現的拜年裝,他說: 你不覺得這樣很有異國風情嗎??







(三)


去年的家庭聚會時家兄手機剛好沒電,我就很得意的說"我有備用電池耶~"語畢,手伸入我的包包並得意的掏出了一個扁扁方芳的鋁箔包裝物體,接著所有親戚都傻了,因為我拿出了是一個保險套。沒錯! 今天又被拿出來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chen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